English

进一步用邓小平理论武装青年

2000-09-26 来源:光明日报 康绍邦 我有话说

为了组织广大青年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,进一步用邓小平理论武装青年,中共湖北省襄樊市委把青年理论学习作为理论武装的“希望工程”来抓,在全市开展了以学习邓小平理论、学习十五大报告、促进改革、促进发展为主题的百万青年“双学双促”活动。为科学有效地指导青年学理论用理论活动,徐晓伟同志主持编写了《学习伟大理论担当历史重担———青年理论学习简明读本》(湖北人民出版社出版)一书。该书注重“学精”与“管用”相结合、“明确”与“导行”相统一,生动体现了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。该书精选60个重大理论观点作为主要内容,每个专题内容均由“观点述要”、“实践指导”和“范例”构成。“观点述要”对基本理论观点阐释准确、简练;“实践指导”将该理论观点与青年的思想实际和正在做的事情对接,管用、实在;“范例”推介一个成功实践该理论观点的典型人物或事例,具体、可学。该书是一本很好的青年理论读物,对广大青年学习和运用邓小平理论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